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微笑以对 ; 朋友的定义




朋友的定义,



我想应该以其中的年龄程来分辨吧



小时候
学生们很单純,
朋友對他们而言,
就是会陪他玩、会关心他、会帮助他、会陪他一起做事…,



偶尔发发脾气,要好不要好地~
小時候的我们,
朋友就是这么简单定义,
只是随著年龄渐渐增长,



长大后,
连朋友的定义也变得复杂…

友情其实在某些本质上和爱情十分相似,
友情和爱情一样都是相对的,
單向付出的友情总会失衡,
你当他是朋友,
对方却不一定这么认为;
在面對現实利益的冲突,
多少朋友因此反目成仇?
而曾经以為会是永远的朋友,
有时却像爱情中的山盟海誓一样,
经不起時间、空间的考验,
突然消散得无影无踪…
其实,
为何要分好朋友、坏朋友、知心朋友呢?
也可以不要这么分啊!
只是交情毕竟会有深浅的程度差別,
彼此的了解與包容也不尽相同,
对彼此的生活也带来了不同的影响,
所以才有了所谓的分別吧!

當双方可以自在地分享彼此的內心世界,
甚至你不用說出口,
他就能了解你的心意,
那或许就可以算知心朋友吧!
而人的一生,
能有几個知心朋友呢?
如果你已經拥有,
請好好珍惜!

朋友真的可以为你付出一切吗?
也许我們应该先问问自己,
自己愿意為朋友付出一切?
我向來是個重視朋友的人,
即使付出之后,
曾经因此受伤,
但我依然相信,
会有永远的好朋友…



对于朋友的定义,我微笑地面对,退一步,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地美好



在每段人生,他们的角色是多么地重要,回头一想,朋友的定义,其实并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自己,在与他们共处时,过得开不开心。



p/s: 部分转载自某篇文章。



也希望我的一位朋友,不要再为一些琐事介意了吧,好好珍惜接下来大家所剩的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