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匿名信编号001



致木头,

恭喜,
上星期听说你得到了新工作的录取,
这消息
我自然比谁都开心,

想起前两个月的一晚,
在晚餐中
聊到了关于收入的话题
你所得的薪酬
顿时把我给吓了一跳
我不愤
我为你感到不值
莫名地使命感顿时油然升起
我知道
从那一天开始
是改变你未来的第一天
也是造就今天局面的首部曲

万事起头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从叙写求职信
寻找适合的工作
一一为你准备
直到得到了告知面试的机会
那种开心时笔墨难以形容地
碰巧微妙地
世事是那么地难以预料
我身边有个
能帮助你完成计划地好友
顺其自然地
我把你两给连接在一起
讨论着其中的计划
一周接一周地
准备着为面试的计划
虽然忙碌
也看不懂听不懂

当时的我
庆幸着
自己有那么好地
两位好友
能在我身边
虽然我也病得不轻
但是却是开心地 =)

就这样
陪着陪着
奔波忙碌地
一个月过去了
那是辛苦但值得的一个月

之后
面试来了
意外地
其面试竟然需要三次
在等待地过程
固然是煎熬地
间中当然还不断地帮他找了其他地一些工作
以当后备之需
其中一个还得到了面试的机会 =)

直到下个星期
总算捎来了一个好消息
你得到了录取
当然开心不在话下
但当时的你.....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